白日酗酒

🌰

A man in hue

All hues in his controlling.


大倉靠在門廊抽菸。

降溫伴著梅雨季一同到來,已經五月份,風衣和圍巾剛剛洗好收起又被翻出來。偌大的院子裡只有門前一塊不足半平方的空地能遮風避雨,大倉就站在那兒。他身上穿著件半舊的米色長風衣,圍巾用沒什麼保暖作用的灰色粗毛線織成,和他半長的捲髮一起成為一團毛茸茸的剪影。玄關的燈亮著,橙色的暖光透過門上半扇磨砂玻璃,成為散不出去的煙霧的背景。

如果可以,涉谷昴是樂意再在車裡這樣看他一會兒的。夜雨模糊的車窗是層絕佳的濾鏡。周遭雜亂的信息在昏暗中遁形,溫暖全部來自不遠處一明一滅的火星。但大倉並不受他的心願控制而靜止不動。他走過來、拉開駕駛室的門,彎腰把菸按進涉谷的煙灰缸裡。他總是低估自己有多高,半個身子擠進來的姿勢像個自主行動的野生動物,頭髮和圍巾都從涉谷昴的臉上蹭過去。

涉谷昴靠在椅背上不敢動。大倉攤開手,給他看手心裡一隻小小的薑黃色動物。

「你看,すばるくん。」他的聲音被雨夜裡的回音模糊:「新房子裡的唯一一隻蜘蛛。」





*
這是一個很久之前的搬家故事。

要開心呀。人這麼孤獨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)